借刀杀神

红星闪闪亮 照我去战斗

尝试用更接地气一点的方式来敲字。

我说:大爷,你为啥——

我顿了一下,尽量委婉地问:你为啥摘我家苹果啊?

大爷不为所动,背影仍然向着远方前进。啊,可能是没有听到吧,毕竟人上了岁数很少有不耳背的。

我清了清嗓子,提高声音重复道:大爷!你为啥摘我家苹果啊!

大爷这回听清楚了,回过头来,上下打量打量我,不急不慢地:谁摘你家苹果了?

我:?

我:哈?

我:这里是我家果园……

大爷打断我,仍然是泰然自若的语气:是你家果园,我拿的就是你家苹果吗?小伙子,你看看清楚——

说着,他指了指周围:你家果园边都有围墙,我怎么进得去呢?所以这个苹果不是你家的,知道没有?

我张口结舌,只好说:好吧,大爷,您慢走哈。




我说:大爷,你为啥——

我顿了一下,尽量委婉地问:你为啥摘我家苹果啊?

大爷不屑地看了我一眼,说:谁摘你家苹果了?

我:?

我:哈?

大爷:看清楚了,小伙子,这不是苹果,这是梨。

我定睛一看,以我多年种植经验,我很确定这是一个苹果。

大爷:明白没有?这是一个梨,所以我没摘你家苹果。

我:啊这……

大爷:而且,这附近也不止你一家种苹果啊?小伙子,你凭什么老说我摘你家苹果呢?

……这不是该我问您吗大爷?您又是为什么老逮着我一家摘苹果啊?

大爷:最重要的是,小伙子你听清楚了:我自己家也种苹果,所以这分明就是我自己家的苹果……哦不是,是我自己家的梨。说到底,我们是亲切的同行才对。你再这样平白无故地冤枉我,我要怀疑你有同我恶性竞争的打算了。而且,你总说这是你家的苹果,你有什么证据呀?你能把它叫答应了吗?

我确实没有这个本事,而且他说的也有道理,确实不止我一家在种苹果,准确来说,我们当地特产苹果来着。所以也许我冤枉了大爷?也对,毕竟上次已经被我盘问过,看大爷是个体面人,再怎么着也总不至于老来摘别人家苹果吧。

我说:好吧,大爷,那个,您慢走哈。




过了不多一会,隔壁的老何突然拎着棍子冲出来,边跑边喊:抓贼呀!

我急忙拉住他问:老何!老何!这是怎么啦?

老何停下来,喘着粗气说:还能怎么啦?有人偷了我家梨呀!还不快跟我一起追!

跑到半路,邻居家老夏也扛着铲子跑了出来:抓贼呀!

我和老何赶紧拉住他问:老夏!你又是怎么啦?

老夏骂了一句脏话:x他妈!有人偷我桃子呀!老子今天非得讨个说法!

于是我们仨顺着马路一直追,追到了大爷家门口,正看见大爷端着一盘点心出来。

大爷看了看我们几个,笑开了花:来来来,刚出炉的水果派,快来一起尝尝。

老夏率先发难:老不要脸的!你先说说偷我家桃子干什么?

老何不甘落后:还有我家的梨!

我不知所措:那个,大爷,咱俩那苹果的事就算是误会吧?可是桃子和梨您怎么解释?

大爷说:瞧你们说的!我做的这是水果派,跟你们的桃子、苹果、梨又有什么关系?大家都是靠水果吃饭的,都是好朋友嘛!快把家伙事都放下,正经我的派要凉了。

看见大爷这么热情,我和老夏、老何反倒不好意思起来了。于是我们放下手中的棍子、铲子,一起围坐在大爷的小院子里吃起了水果派。

原来如此,水果派的馅料是苹果、梨、桃子、和别的一些水果做的果泥,真是别出心裁呀!大爷果然是个德艺双馨的老手艺人!

老夏说:大爷手艺真不错,这么有本事的人怎么会偷我的桃?哈哈,误会!误会!

老何说:大爷家里收拾得真干净,这么细心的人怎么会偷我的梨?哈哈,得罪!得罪!

我赶紧跟着说:大爷仪表堂堂,是个体面人!这么体面的人怎么会偷我的苹果?哈哈,惭愧!惭愧!

我们四个互相看了看对方,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35)